Oneee

原id: 月刊少女一一君

【邦信】恋人死亡30题 22~30

*完结啦qwq失踪人口回归吼吼吼!
*也算是甜回来了?

22. 抚过墓碑上他的照片眼底的爱慕眷恋让人无法忽视。

又是一个十年,头发染上些许灰白的老人在一座有些风化的墓碑前站着。
天气很好,风轻轻带来远方的思念,又送去远方。
老人的手略有些颤抖地拂过那张黑白照片,照片上的人仍然是十几年前的模样。
温热的指尖触到那张冰凉的照片,老人的眼底忽然溢满的温柔与眷恋,似乎重新看到了他的爱人。
仍然是二十年前的那副少年模样,高高束起的赤色马尾随着风摇摆着,手扛长枪站着,回头望时,嘴角是一抹温柔的笑。

23. 交代遗嘱时特意强调了合棺。

“君上,遗嘱真的不用再修改了吗?”往年年轻的军师现也变得成熟,却还因为手中的白纸黑字有些不满。
“子房啊,你就别劝我了……”老人挥挥手站在窗前,眼望着远处那座高山。
“雏儿他伴我那么多年,我们已经错过一次。”
“我不愿再和他分开了。”
“现在该我去陪着他了。”

夜晚,清冷的月光照耀着,山坡上的碑闪着微光,旁边插着的一杆红缨枪经多年的风吹雨打,也有些许风化。
刘邦什么也没说,只是静静躺在碑旁。
入梦时,他看见了那抹熟悉的红发,扛着长枪,和身旁的紫发君主谈笑风生,一旁站着手捧古书的白发军师,认真地指出话中的不足之处。
【24.】悄悄入梦的他一如往昔,而少年早已不复年少。
再回首没有韩信的那几十年,他学会了怎么用长枪,他也留长了发丝,挑染上了一些红色。
他忽然发现,【25.】他的人生有了死去的人生前的模样。

不过哪有怎么样呢?
我依然爱着他啊……
【26.】还在奢望着的永远在一起。

眼前的视线忽明忽暗,之后出现一位红发少年,散着头发站在他的面前,微笑着伸出手看着他。他认出,那是他心心念念的韩信。
他的泪忽然夺眶而出,眼前的视线有点模糊,声音有些颤抖:【27.】“你还在等我吗?”「一直都在。」悄无声息。

【28.】“为什么这么多年了你都不出现在我面前?”「我……做不到。」
【29.牵挂一生的逝者占了生命的多少个年头?】

【30.】黄泉路上,奈何桥边,三生石旁,忘川河畔,那人伸出手来,言笑晏晏,道一句:“别来无恙。”

评论

热度(33)